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光华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11|回复: 0

【问答ABC】光华公益创业项目简介

[复制链接]

176

主题

182

帖子

728

积分

创业志愿导师

积分
728
发表于 2016-3-8 10: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光华公益创业行动”历经十载风雨征程,不忘初心,持续为对创业有热情并希望贡献社会的人提供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帮助他们在尊严中发展,并在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十年项目经验与资源积累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的发展趋势,创业项目于2015年3月起进行了调整,致力于通过开展网络创业教育,关注和服务但不限于在城市务工人员中的创业者,希望可以促进他们的发展并实现自我价值。

目前,我们的创业项目分为两大版块:“创业教育学习”版块和“创业导师辅导”版块。

一、创业教育学习版块

        该版块包括创业微课堂、创业故事汇及创业资料库三个子版块。

      “创业微课堂”为网络公益创业教育课程项目,旨在打破地域限制和资源的不平衡分布,为所有想创业和正在创业的人提供学习创业的机会和实战经验指导,助力中小企业主成功创业。

      “创业故事汇”即创业者的访谈。项目将请各行业、各具规模的创业者(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务工人员)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希望观众或听众可以通过这些创业的故事,受到启发和激励,帮助他们创业。

     “创业资料库”我们希望可以将其打造为创业者的移动图书馆。集中汇总大家关注的主题资料,方便创业者查阅。同时,作为开放的平台,也欢迎大家积极上传贡献。

二、创业导师辅导版块


      “光华创业导师项目”以现有的网络创业社区为基础,建立一个线上的创业者服务平台,通过志愿创业导师和创业者的参与互动,实现导师对创业者就创业相关问题的辅导,促进他们创业成功。


       十年征程,“光华公益创业行动”不断改进突破。这次的转型,对于我们也是一种创业,可以预见项目的实施也将经历多次迭代的过程。但不忘初心,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将真诚地听取大家的反馈以其他外部相关方的建议,并根据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便项目逐步优化及提高有效性,更好地为青年特别是城市务工或返乡人员中的创业者服务。


除光华网及基于该网的创业论坛外,我们还通过两个创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为创业者服务。如需详细信息,请联络:
bcf@bcf.org.cn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光华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光华网(备案) ( 京ICP备05005770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6476号  

GMT+8, 2024-4-19 04:02 , Processed in 0.29158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