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光华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创业的前十码(完)

[复制链接]

69

主题

79

帖子

354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3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4 17:46: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una.妤 于 2015-11-24 17:49 编辑

在DHL公司,我们的团队是基于以下以下3个原则建立:

*公司是一个大家庭,公司价值观是家庭价值观的延伸;
*下放控制权,将决策权下放到最底层;
*让所有人都参与战略决策。

这样的基石文化必须在公司的草创阶段形成。要想在后期把僵化独断的企业文化转变为自由的文化是不太容易的,这样做很可能造成危机。

按照DHL公司的第一个原则----公司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把员工当做家庭成员来照顾,给所有的成员以关爱和尊重。作为回报,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忠于公司,努力工作。在扩展我们的网络时,我们发现在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家庭是最重要的社会单元,有时甚至是唯一有生存能力的社会单元,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应该创设一种所有人都熟悉的文化。

第二个关键原则是权力下放,这是整个网络的实质。权力下放意味着要给大家决策权,并且把决策权下放到最底层。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保持了这个传统,因此公司逐渐扩大的管理层可以处理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而让那些地区经理和员工们处理当地遇到的比较小的问题。这种决策方式能够减少资源消耗,尤其是在人员不足的草创阶段,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它也能增强彼此间的信任和责任感,最终带来个人的满足感。这种方式也能让大家感觉他们是自己命运的主宰。

第三条原则是让所有人都参与战略决策。通常情况下,新的项目是由高层管理者制定的,然后交给其他员工去执行。在DHL公司,我们向前推进了一步,让所有阶层的员工都掌握了决策技能。赋予员工决策权就好像是给了他们一把弓和装满了箭的箭袋。向他们传授战略决策知识就好比是向弓箭手展示如何瞄准和射击。在DHL公司,我从一开始就努力向员工传授专业知识,因此我们在每笔交易中,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向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服务。我认为所有的初创公司都应该为这样的目标而奋斗。

创业是对个人才智、毅力和自尊心的考验;在起步的前十码,建立一个稳固的基础是很有帮助的。非常感谢你认真地读完了这本书,如果你真的打算创业的话,我们祝你在前十码以及以后的时间里一切顺利!(完)

P225-226   作者:钟普(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分享到: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光华网(备案) ( 京ICP备05005770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6476号  

GMT+8, 2024-4-29 06:10 , Processed in 0.22658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