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光华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创造性地管理应付账款

[复制链接]

69

主题

79

帖子

354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3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1 16:1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尽管应付账款的管理要相对简单一些,合理并有创造性的管理方式也能为你带来可观的回报。大部分公司关注的是如何得到更有利的信用期限。你可以通过谈判来延长现在的信用期限,并把它放在与价格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也可以通过公开投标获得更长的支付期限,或通过多轮投标以达到这一目的。还可以尽量把付款期限推后,但是必须在不破坏你的信用记录的情况下(否则你的供应商会要求货到付款)。尽管延后付款是一种可行的做法,初创公司也不能老是拖欠某个供应商的货款。每月都要向供应商支付一定的货款,并与之保持良好的关系。很明显,应付账款比应收账款更容易管理,并且有更多的发挥创造性的空间。

我们可以采用许多创造性的手段来管理应付账款,以便获取更多的现金。一种方式就是避免大宗物品的购买。除非在融资成本非常高的情况下(有时年利率会达到30%-60%),初创公司应该租赁设备,而不是购买。另一种可行的做法是与主要的供应商达成收入分配协议,而不是支付现金。在美国,易货贸易是一种常见的交易方式。美国至少拥有700家易货贸易公司,它们能够帮助500,000家公司处理价值161亿美元的易货交易。印刷公司Litho Graphics每年以印刷服务换得价值50,000美元的产品和服务,占到其年销售额的8%。

灵活管理库存

最后还要强调的一点是你要有效的管理好库存。过多的库存会占用宝贵的现金,而货物积压过多可能会毁掉一家公司。最好的做法就是零库存,如果能够做到的话。

亚洲的经销商通常会用船运送其从美国订购的货物。运送时间通常是4-6周,但是当地的客户要求在1周内收到货。这就要求他们必须保持与1个月的销售量相当的库存,这种做法在销售旺季是非常奏效的。但是淡季的销售量会变得很不稳定,这就带来了库存积压的风险。于是一些经销商在这段时间内不在存货。有订单时,他们会采取空运的方式将货物从美国运过来,这仅仅需要一周。这大概会减少20%的毛利,因此他们在这段时间的利润很低。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它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风险。

零售商采用了更有效的方式来管理库存。许多零售商每周都会对销售情况进行跟踪找出那些滞销的商品,然后按成本价售出。如果这种方法不能奏效,他们可能会给出更大的折扣,在亏本的情况下降这些产品处理掉。这是时装和消费电子零售商普遍采用的做法,目的是为了避免被那种会很快过时的季节性产品套牢。其他零售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腾出货架。

所有的创业者及其团队都能吸取到的一个教训就是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必须节约开支和保持高效的运作状态。初创公司可以采用多种策略来环节经济压力,避免公司过早夭折;但是所有人在这最关键的阶段应该采取的最有效的策略就是灵活、积极地应对各种变化。通过节约开支和保持高效的运作状态,初创公司更够更好地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P191-193   作者:钟普(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分享到: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光华网(备案) ( 京ICP备05005770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6476号  

GMT+8, 2024-4-29 09:18 , Processed in 0.23691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